非煤矿山

当前位置:首页>业务概览>非煤矿山

玉龙铜矿
作者:中国恩菲 发布时间:2020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:
+ . -

  玉龙铜矿是一个特大型斑岩和接触交代混合型铜矿床,矿区海拔高度4569m~5118m,为高海拔寒冷地区。

  一期工程采用搅拌浸出工艺,包括 1000t/d氧化矿破碎磨矿系统、1200t/d硫化矿选矿系统、搅拌浸出系统等,年产电铜1万t,铜精矿2.4万t。

  改扩建工程,年净增采选能力1890万t,该工程已列入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规划(2016-2020年),经核准,于2019年开始建设,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。

  改扩建工程采用露天开采,采用高效节能的大型化高原型设备。矿岩前期采用单一汽车开拓运输方案;后期随着露天坑的延伸,矿石采用汽车+半固定破碎站+胶带运输机的半连续的开拓运输方式,废石主要采用汽车+破碎站+胶带运输机运输方式。硫化矿采用“半自磨+球磨”的碎磨流程,浮选采用混合浮选—混合精矿浓缩脱药—铜钼分离浮选,最终产出铜精矿和钼精矿。氧化矿采用“半自磨+球磨”的碎磨流程,硫化铜钼矿浮选—扫选尾矿进行氧化铜浮选产出氧化铜精矿。